台灣最熱的市集 「大武焚風市集」

焚風市集_封面

轉個彎來到焚風的故鄉歇歇腳

 大武是一個具有歷史文化故事的鄉鎮,族群融合的社會結構,是支撐大武鄉居民生活的文化共識,村落小結構的文化發展,也非常有在地社區文化特質,能結合鄰近社區藝文文創帶動產業故事及文化,藉由夏日市集活動,來吸引外地觀光遊客與在地村民,市集帶來更多的互動,並且結合社群網路趨勢行銷方法,製作在地文創商品的影音行銷,為焚風38∘C市集建立成功品牌,提升社區產業競爭力。
文 / 圖  謝孟宸
由於大武鄉社區家庭皆生活貧困,經濟生活上難以自足,而在村落中有許多就學中的學童,放學後或假日時期,沒有合適的地點讓這些孩子能有課後學習,相較於大城市的教育發展,機會相對會比較少,在這樣的落後的環境上,希望提供學生一個學習多元知識的場所,給予學生其他的教育選擇權,所以透過焚風38∘C市集,帶著這些孩子們來設置大武DOC資訊展攤位,希望能透過市集活動來讓這些孩子們認識到不同的知識面向,發展具在地特色的課後教育輔導,以培育偏鄉學童,增強孩童學習能力成效,並提升學習興趣與培養自信心。

焚風市集 小農走透透!

大武鄉在地社區產業之農產品為小農規模,因規模小且產能有限,小農的經營之道就需要有獨特思維,但小農多數是中高齡的農夫,以傳統擺攤的行銷方式,間接帶來的銷售狀態,就是農特產品容易滯銷,但位居東西運輸交通的優勢,路過的遊客盛多,但多數外來遊客無法得知小農設攤的位置及產品樣式,為了凸顯在地社區小農之優質農產品,此計畫將結合主題式市集形態,以及文宣廣告行銷方式,為社區小農爭取更多接觸機會,也能累積並提升社區產業行銷力,使小農在未來更有信心推出自己優質獨特農特產,導向社區小農質化經濟。利用這次計畫整合大武鄉農特產品,重新開發包裝導入行銷策略和在地特色,幫助農民增加信心及互助獲利利潤共享。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