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武街昔日的恩光書局-老照片的回憶

大武昔日舊街的景象 恩光書局
恩光書局不僅對於當時經營的家族有著滿滿的回憶,對於在地居民而言,更有著深刻的記憶。除了帶給大武地區多種類並且新穎的文具用品,更是在大武地區繁榮光景之時一個重要的存在。
文 / 李玫倉
「恩光書局」成立約莫在民國55年左右,起初一開始先以雜貨店的形式兼賣雜貨,後來才轉而以書局、文具行的方式專職販賣文具,也就是後來大家記憶中的恩光書局。據張恩光先生敘述,當時由於全大武鄉只有這麼一家文具行,從公家單位至居民個人使用,代表著恩光書局必須供應整個大武鄉所有的文具用品,很是忙碌。當時臺灣的經濟正在起飛,甚至有西部的業務員騎著摩托車來到書局推廣業務。民國60年左右,由於有另外的考量,老闆結束了恩光書局的事業,舉家搬遷至外地,約莫民國62年左右,才轉讓給嵇老闆,並改名為現在的「慈雲書局」。

文 / 李玫倉

大武鄉大武街恩光書局。

張恩煌 提供。

大武鄉大武街恩光書局,西部業務員來到大武行銷文具,業務員與恩光書局合影。

張恩煌 提供。

大武居民及小朋友,於恩光書局前合影。

張恩煌 提供。

恩光書局-大武舊街昔日店面影像。

張恩煌 提供。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