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住幸福 網住平安 – 劉美珠

「玩轉大武 行動智能」此計畫以區域性社造的合作方式,在年由尚武社區發展協會、大武社區發展協會、臺東縣巴塱衛原生文化創輔協會多方合作,分工執行計畫項目內容,建立在地文化創意資源共享,將輔助轉化在地文化資訊及地產業,進而邁向社區文化特色,並以影音拍攝,推廣分享於網路影音平台,實現行動智能於網路科技,優化在地產業的網路互動性,讓大武鄉地區在地文創產業能與資訊共享連接行動趨勢,提升社區競爭力。

文 / 圖  林昆緯、謝孟熹

網住幸福網住平安

據劉美珠女士表示,小時候時常會蹲在一旁,看著老人家在製作漁網,看著看著有就了解漁網的製作,早期大武老街上家家戶戶都會有著,這樣的捕撈「司馬林」的漁網,平常會放在一旁,但是只要知道颱風天要來的時候,就會看見大家都在準備,而捕撈之後就會看見修復或製作新的漁網。

社區一直在推廣大武的老街文化,所以就連同幾位老師一起來討論,在這幾位老師的一再研發後,最後決定了這樣迷你的小漁網,當然有了漁網就要有魚,而在魚的上面刻畫上「網住幸福」及「網住平安」,這樣的網子跟魚的搭配,象徵出能捕撈著幸福與平安,也將這樣的鑰匙圈的創意理念,結合了大武老街的在地文化,是一個相當可愛的創意手作,所以也在這次「玩轉大武 行動智能」的拍攝計畫當中,紀錄下社區所製作的網住幸福的創意手作,希望能藉由這樣的推廣,來傳達出這樣屬於大武老街文化的歷史感受。

台東縣大武鄉尚武漁港。

葉少雲 攝

「玩轉大武 行動智能」- 網住幸福 網住平安 - 劉美珠 : 台東縣政府 文化處。
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