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天然風味的結合「馬告滷蛋」

如需在這個區塊中加入任何內容,請先在區塊中新增小工具、項目列或預先建置版面配置。

「馬告」是一種原住民特有香料,且屬於高山上的天然香料,具有芬芳的檸檬香氣。在這次「武賀呷 懷舊便當」味道上及樣貌上,由林昆緯總幹事及楊元銘主廚共同商討,要把在地文化融入在懷舊便當中。

而楊元銘主廚表示,在便當中有一個元素是大家所記憶深刻的食材,那就是便當中的最佳配角之一「滷蛋」,所以我們需要將最佳配角也呈現在懷舊便當中。

在「武賀呷 懷舊便當」林總幹事有著另一個想法,如果能在同中求異且有著原始風味的呈現,在先前的討問當中,有選中「馬告」這個香氣,也因為這個香氣容易搶走其他菜色的美味香氣,如能點綴而部搶走主菜的風采,後來經過這樣的討論,楊元銘主廚表示將馬告」這個香氣融進魯蛋之中,這樣一來「武賀呷 懷舊便當」的五樣元素就有了其中一項了。

參考:「武賀呷 懷舊便當」由來
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