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武在地產業-林家鳳梨!

林佳鳳梨

林志堅在公職退休後,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了鳳梨種植這個產業。約莫在2013年,當時正值退休後的第二年,林志堅與帶他進入鳳梨種植產業的李先生接觸。當時李先生由於與廠商有著契作關係,便說服林志堅一同加入鳳梨種植的行列。剛入門時因為有豐富經驗的前輩引領,加上有契作關係保證收購,林志堅很快的便由小面積耕種,漸漸轉為大面積種植。

契作關係要求的數量美其名是收購保證,但往往也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。每年總是為了契作數量煩惱的他,便漸漸思考如何做出屬於自己特色的產業。放棄了追逐契作的數量,也因原本大面積種植的鳳梨田飽受山豬及其他動物摧殘之苦,林志堅考慮轉型成為精緻農業,並沉思自己如何在傳統領域做出區隔。

由於廠商契作以土鳳梨為主,最原始的滋味,他有了將鳳梨做成了水果乾的想法。

每年採收除了自產自銷,還有土鳳梨製作成的水果乾另闢通路。酸甜的滋味濃縮在果乾上,每一口咬下,都可以體會到鳳梨達人對其的用心與努力。


大武鳳梨達人 林志堅。 圖 / 李玫倉 攝
大武土鳳梨。 圖 / 李玫倉 攝
大武林家鳳梨乾。 圖 / 李玫倉 攝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