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馬告」一種多重香氣的辛香料

如需在這個區塊中加入任何內容,請先在區塊中新增小工具、項目列或預先建置版面配置。

新鮮的山胡椒,具有濃厚的檸檬香茅氣息,咬破後為口腔帶來刺激食慾的麻感,又香又麻,是適合擔任辛香料的角色!既然是辛香料,免不了就會聯想到蔥薑蒜等等常用食材。沒錯!聰明的你一定猜到了,新鮮山胡椒的用法就與蔥薑蒜用法一樣,將山胡椒拍扁或直接加入食材進行烹煮,便可以帶出它濃郁的味道,無論是醃肉、煮蚵蠣湯、炒菜等等,去腥提味都是一流的!

而乾燥的山胡椒,淡化濃郁的檸檬香茅氣息,卻增加些微許胡椒香氣,口腔仍有微微麻麻的口感,如此味道的辛香料,能夠適當提升食材質感與口味的豐富度!因此,將乾燥山胡椒顆粒磨成粉,可直接當成黑胡椒使用!擁有黑胡椒同等的魅力,但它並能夠駕馭您的舌尖與食材,從中取的美味的平衡!

在今年的《大武老街-尋味》-「武賀呷 懷舊便當」的風味中,將馬告這樣的特殊香氣融入在這個懷舊便當中,也因為這樣的多重香氣讓大武在地的香料元素更佳豐富。

翻攝網路圖片

翻攝網路圖片
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