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卡車運將攏知-大武客運美食

大卡車運將攏知-大武客運美食
從早期的公路局客運的繁華時光,帶動整個車站周邊的美食商圈,大武華山餐飲店走過南迴公路興衰歲月,但「什錦海鮮炒麵」的好味道,還是長留在運將的回憶裡頭。

文 / 圖  張玲芬、謝孟熹

運將人氣餐點什錦海鮮炒麵

華山餐飲店創始於民國75年,當時東西運交通幾乎完全依賴著公路局客運,而公路局大武站周邊美食商圈的形成,全因客運班車都會在大武停留20分鐘,來往的貨運大卡車更是絡繹不絕,幾乎24小時不間斷,所以華山餐飲店周邊會備有大貨車加水設備,提供大貨車水剎車降溫水箱加水之用,最高峰時期備有四個加水設備,也形成大卡車排隊加水的場景,而運將在加水的同時就會點個快餐或小吃來滿足口慾。

 

華山餐飲店,海鮮炒麵。

謝孟熹 攝
據華山餐飲店第二代傳人詹勳鴻先生表示,從以前到現今從沒變過的運將人氣餐點就是「什錦海鮮炒麵」,簡單的海鮮、鮮肉、蔬菜在大火中拌炒,再以高湯融合出什錦炒麵的鮮甜滋味,一盤簡單樸實的什錦海鮮炒麵,陪伴著貨車運將在南迴公路上歷經漫長的歲月,也讓大武華山飲食店成為南迴線的運將心目中的南迴美食。

 

近幾年腳踏車環島的車友們,打聽到大武華山飲食店的美食,運用電話預約的方式來訂餐,例如鐵馬家庭舉辦的環島行程,經由楓港進入延綿的山路,下山後來到大武最美麗的海岸線,好不容易騎到大武,時間剛好來到中午時刻,所以就選在大武華山餐飲作為休息集結據點,在大武華山餐飲店,享受南迴人氣美食之後,休息一下再出發,慢慢相傳的大武美食,大武華山餐飲店也成為車友中的休息集結據點。

 

華山飲食店

地址: 台東縣大武鄉復興路73號
電話: 089-791367

Posted in 大武社區報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